【立信展翅】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顶岗实习动员暨企业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21-12-01

为扎实做好毕业班顶岗实习工作,促进学生顺利实习就业,信息工程学院继11月17日,通信专业召开学院首场顶岗实习动员暨企业宣讲会之后,软件等其他四个专业分别于11月18日至27日分专业召开了实习动员暨企业宣讲会,学院院长利业鞑、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副院长朱珍、毕业班专业负责人和全体专业老师、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四个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各专业会议。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顶岗实习动员暨企业宣讲会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于11月25日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软件技术专业于11月25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于11月25日在科技楼203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于11月27日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

本次顶岗实习动员暨企业宣讲大会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专业负责人介绍实习工作安排、辅导员讲解实习期间及就业信息上报应注意的事项、领导作实习就业动员讲话和企业招聘宣讲。在四场宣讲招聘会中,分别邀请到了广州市朝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东宇阳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国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润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云山粤秀(广东)教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招聘宣讲。

在顶岗实习动员会中,学院院长利业鞑作动员讲话: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在顶岗实习过程中打磨学校期间学到的技能,补齐短板,不要太计较苦累;二是希望同学们能看长远,练好技能本领,企业不会亏待真正有能力的员工;三是希望在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能及时找顶岗实习指导老师、辅导员老师或者企业,做好沟通。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对同学们做了动员讲话:一是在实习中要注意安全,保持好心态,培养自身抗挫能力。有困难找老师,学校是坚强后盾;二是要树立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职业观,就业观,在实习中补短板,强技能,更看重企业提供的学习发展平台;三是要重视就业档案,维护就业权益。积极参加顶岗实习,积极就业并签订劳动合同,认真上报就业信息。

本次顶岗实习动员暨企业宣讲大会的圆满举办,是我院落实就业工作方案的一个起点,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按方案的要求,逐一落实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杨华 复核:艾华武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