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共谋发展

——我校腾讯云产业学院揭牌暨1+X微信小程序开发证书师资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2-01-05

2022年1月4日上午,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腾讯云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腾讯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合作中心运营总监张莉、高级运营经理李春梅、1+X证书运营经理熊军、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区域总监王兴进、广州市漫游科技计算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微、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华南区总经理乐杰、广东时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海峰、荔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茂财、私立华联学院副校长崔英敏,我校校长李丽、副校长吴志敏、教务处处长陈淳慧、科技处处长邝治全、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利业鞑、党总支书记桂爱民,以及各兄弟院校教师代表和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学校副校长吴志敏主持揭牌仪式。

校长李丽教授向在座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腾讯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是一个守信用、有诚信、敢创新的团队,信息工程学院培育“有信念、有信心、讲诚信、敢创新”的时代新人的育人理念与腾讯公司理念有共通之处,非常荣幸能和这么优秀的企业一起合作。希望今后能一起就人才培养、科研技术服务、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助力职业教育的发展;同时希望以腾讯技术骨干为载体的平台能够助力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学活动,希望信工学院在教务处、科技处的指导下,把腾讯云产业学院办得越来越好。

接着腾讯云计算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中心运营总监张莉致辞,她代表腾讯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对腾讯云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各项工作的支持,腾讯云产业学院为探讨职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接下来将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群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融合,打造软件技术专业群的特色,推动专业群的发展。

李丽校长、张莉总监共同为“腾讯云产业学院”揭牌后。张莉总监代表腾讯云(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给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捐赠价值50万的物资,李丽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揭牌仪式结束,全体参会领导、嘉宾前往科技楼进行参观、交流,2022年1+X微信小程序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书证融通专题研讨会暨首期线下师资培训开班典礼在科技楼601举行。培训时间为5天,通过考核可获得相关证书。

腾讯云产业学院的揭牌,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打下坚实基础、意义重大,标志着我校携手腾讯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共建的腾讯云产业学院正式成立运行,也标志着我校和腾讯的全面合作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信息工程学院将以腾讯云产业学院作为校企协同创新载体,深化产学研融合,打造高校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共商、共享、共谋,开启职业教育的新的人才培养新篇章。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图:徐丽新、卢沛刁/郑皓丹 复核:朱珍 审核:利业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