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携手共进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6-14

为深入了解学生学习、教学运行和生活等情况,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6月9日中午,在科技楼204教室召开了本学期师生座谈会,2020级、2021级各班学生代表,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及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朱珍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朱珍副院长对学生的到来表达了问候,鼓励参会学生代表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学生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每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同学们探讨教与学的关系,专业负责人还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学习困惑进行详细的解答和指明方向,为不断打磨同学们的技能和储备专业知识打下基础。同学们提出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辅导员耐心的解答,有的问题现场就得到解决,现场无法解决的也都做好记录跟踪处理,如大部分同学都反映比较强烈的学校人脸识别、一卡通问题等,争取为学生能够专心学习做足了相关工作。

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教学相关问题,朱珍副院长要求专业负责人在会后将学生提的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任课老师,组织专业教学团队教师研究解决,努力提升个人专业教学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对非教学问题进行汇总及时落实,解决不了的,反馈到相关部门,争取得到支持和帮助,做到事事有回应。同时希望老师和学生课后多交流,能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最后,利业鞑院长在座谈会上感谢同学们积极参与教学等方面的反馈,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建议,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会多途径学习,同时希望各班代表能及时把座谈会的相关信息传达给同班级同学,平时也可以通过学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活动去跟相关老师沟通交流,希望能有更多同学参与进来,多提一些意见和建议,师生共建良好教学秩序,提升专业教学水平。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良好的学风建设,对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信息工程学院将始终秉承“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贴近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推动学院发展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图:徐丽群 审核:朱珍)

图1:座谈会现场

图2: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