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信创国产操作系统师资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时间:2022-08-10

8月5日,由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信息工程学院执行的2022年“信创国产操作系统师资培训班”在天河校区顺利开班。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利业鞑教授、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带头人易文周老师以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项目负责人暨班主任易文周老师主持,利业鞑院长致辞,利院长首先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要求项目组认真细致做好安排,为学员们提供舒适学习环境,做好后勤服务等工作,全面保障本项目的顺利进行,为来自全省各地高职院校的老师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并预祝项目顺利成功。

信息工程学院利业鞑院长致辞

学员们合照

本期培训根据疫情防控的措施和风险等级的预判,由最初的4天面授调整为2天网络授课+2天面授,能够在不改变总日程的情况下顺利开班,是非常不容易的。统信操作系统UOS基于Linux内核,同源异构支持四种CPU架构(AMD64、ARM64、MIPS64、SW64)和七大CPU平台(鲲鹏、龙芯、申威、海光、兆芯、飞腾、海思麒麟),提供高效简洁的人机交互、美观易用的桌面应用、安全稳定的系统服务,是真正可用和好用的自主操作系统。通过本次培训,学员可具备统信企业Linux环境所需的核心桌面管理技能。学员能够掌握系统的安装部署、系统激活、用户管理、软硬件安装、桌面工具的基本使用、磁盘及网络管理等技能。

学员们参观国产操作系统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