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暨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2-08-29

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同志领学

院长利业鞑同志作开学工作部署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

2022年8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暨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艾华武同志主持。

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精神,并对全体教师提出学习贯彻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为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院长利业鞑同志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全体教职工要积极投身到立德树人事业和学校双高建设中去,以生为本做好日常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协调,全体教师要全面掌握暂缓返校学生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分类做好暂缓返校学生网络授课,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三是提升水平,全体师生积极参加国家级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提升学院各项工作水平,为学校高水平高职学校专业建设做贡献。

会上,全体教师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集中观看“最美教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音频介绍。会议要求各专业要分批次集中学习学校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2022年暑假教师研修学习资料汇编》,并围绕2022年暑假教师研修专题进行学习研讨。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林莹 供图:林莹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