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化精品,弘扬立信文化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立信文化之学生工作精品项目“最美信工坊”启动仪式暨第五期立信文化大讲坛

来源: 时间:2019-08-28
        为了打造文化精品,弘扬立信文化。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实训楼5301室举行“最美信工坊”启动仪式暨第五期立信大讲坛。学校副校长邱广林、组织统战宣传部部长刘松梅、学生工作部部长黎惠生、团委书记刘山发、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了启动仪式。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团学干部及各班级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艾华武介绍了学生工作精品项目“最美信工坊”的项目建设方案。“最美信工坊”定位为出宣传精品的作坊,通过打造文化精品,传播主流舆论,弘扬立信文化,发挥信息工程学院专业优势,全面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发展。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宣布最美信工坊正式启动,并聘请我校杰出校友,广州市传承优秀文化促进会会长余雄丽为我院“最美信工坊”校外指导老师。接着余雄丽会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自己将会竭尽全力,分享传承,指导师弟师妹们打造好信息工程学院“最美信工坊”这一品牌项目。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刘德光同学做最美志愿者主题展示;易班工作站站长袁鎏文同学作信工坊最美微视频展示;学生会李泽玮同学做了“信工小信鸽,寻找最美邂逅”最美创意活动展示;团总支朱敬之同学分享了“参加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活动”最美新闻。
        最后,学院副校长邱广林作指导讲话,他说“最美信工坊”要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必须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强化责任,明确要求,扎实工作。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坚持以学生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效果。第二,统筹安排,积极推荐项目顺利开展。第三,要在实效上下功夫,争创特色精品项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余雄丽老师围绕“诚信是金,感恩是福”主题,分别从个人活动历程、榜样力量、校园生活等方面开展主题讲坛。余老师从嘉宾现场弹唱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切入主题,通过讲述她的个人经历到分享他人经历,告诉我们诚信需从点点滴滴的社会实践中践行,并培养成品格,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用行动来感恩我们的母校给予的一切机遇和学习的机会。在学习中要做到,“读书须用意,一字值千金”,要懂得“勤”字可贵;要学会“近水知鱼性,近山知鸟音”。“立信文化,立德树人”,一个人要诚实,才有信用,要立足诚信。以信立人,先要对自己有信心,一个自信的人无论走到哪里会比别人更淡定、更具有亲和力。最后余雄丽老师与学生合唱《感恩的心》,希望我们对学习生活要怀有感恩的心并希望“最美信工坊”能成为一个富有创意的“信工坊”。让我们的微笑、眼神、内心都能更有能量!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立信文化,而且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工作平台;不仅让我们学会诚信与感恩,而且在余雄丽老师身上感受到了文化的底蕴与传承。
(嘉宾简介:余雄丽,我校1995届校友,我校创业导师,广州市传承优秀文化促进会会长,兼任广州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传承青年服务队总顾问、广州市义工联义工导师。她是一位传承优秀文化的使者。是活跃在广州、中山两地的社会公益型培训导师。曾被广州市义工联评为“优秀义工导师”。)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卢沛刁  复核:艾华武  审批:桂爱民)




上一篇:喜迎八方学子,“立信文化”育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