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八方学子,“立信文化”育新人

来源: 时间:2019-09-19
喜迎八方学子,“立信文化”育新人
                                         ——信息工程学院圆满完成迎新和新生见面会工作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学校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信息工程学院也迎来了2019级新生731人,报到率93.12%。

        贴“心”篇
        在学校的统筹指导下,我院充分做好迎新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制定了《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迎新生接待方案》,为15个新生班级配备班主任15名,联系党员15名,学生助理班主任45名,并对学生助理班主任进行了集中工作培训。每个班提前对迎新生工作流程和任务安排做了精密部署,并要求全体人员要热情周到地做好迎新工作,展现我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为新生报到服务提供了人员保障。

        9月16日下午14:30我院在科技楼三楼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布置新生班主任开展安全教育等工作和要求。当晚全体新生班主任在各班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班会,提高了新生安全意识,增进了新生彼此之间的了解,希望新生们在即将开展的大学生活中,树立目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迎新前,学院领导、辅导员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开展新生宿舍卫生清洁工作,对有问题的宿舍及时登记上报维修,对漏水宿舍给予调整更换,经过全体人员的努力,宿舍焕然一新,确保了迎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迎新篇
        9月16日早上7点钟,我院迎新工作拉开了序幕。新生接待处,工作人员耐心为新生讲解报到流程以及注意事项,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各项工作安排井然有序。
  
 
        9月16日下午14:30我院在科技楼三楼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布置新生班主任开展安全教育等工作和要求。当晚全体新生班主任在各班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班会,提高了新生安全意识,增进了新生彼此之间的了解,希望新生们在即将开展的大学生活中,树立目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晚上,学院领导、辅导员、助理班主任积极走访新生宿舍,对新生进行慰问,了解新生入住情况。走访过程中,新同学表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对大学的生活也表示憧憬和向往,老师们勉励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
  

        育新篇
        9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分两批举行2019级新生见面会。信息工程学院利业鞑院长、桂爱民书记、艾华武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新生见面会上,院长、书记及各辅导员一一亮相,见面会内容丰富,包括校史校情介绍、信工学院情况介绍、党团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易班、奖助贷等工作介绍。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桂爱民书记作了“弘扬立信 文化育人”的主题发言,桂爱民书记围绕学院的立信文化育人工程品牌理念:“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事、信以待人、毋忘立信,当必有成”,强调了“立信育人”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分享立信文化大讲坛三位嘉宾和优秀校友的奋斗故事,让新生谨记了“优秀源于清晰的目标”,“人才都是折腾出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这三句话。最后,桂书记呼吁新生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你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新生见面会的召开,让全体2019级信息工程学院的新生对学校与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9级新生也纷纷表示以后会积极参与学院“立信文化工程”品牌各平台活动,在实践中“立信念、立信心、立诚信”,谱写大学生活精彩新篇章。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卢沛刁、黄定高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
 
 
上一篇:工科生爱艺术,谁也挡不住——信息工程学院立信文化小访谈
下一篇:打造文化精品,弘扬立信文化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立信文化之学生工作精品项目“最美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