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生爱艺术,谁也挡不住——信息工程学院立信文化小访谈

来源: 时间:2019-12-31
        12月25日晚上7点,科技楼303充满了温馨与和谐。为丰富课余生活,让共同爱好艺术的同学一起交流艺术、分享艺术,进一步增强大家对音乐的认识和热爱,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工科生爱艺术,谁也挡不住”立信文化小访谈。本次活动的访谈嘉宾为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信息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王更生。
        访谈伊始,主持人介绍了王更生老师的成长历程、个人成就及未来规划。王老师通过与现场观众在音乐上的互动后分享了古典音乐与电子音乐结合而成的交响乐曲《夜莺》,陈述了音乐的创作者、创作背景及乐曲中的主要乐器,并通过安徒生的童话故事《夜莺与国王》对该音乐进行了讲解与分析;从音乐的基本要素、如何听音乐、听音乐能带来什么等方面对音乐进行了评析。在最后的互动环节,王老师对观众的提问进行了专业解答,访谈在阵阵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王老师对音乐的分享、讲解以及在音乐上的专业评析,现场观众对音乐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产生了更浓重的兴趣,也让观众更加懂得了如何去听懂音乐、享受音乐、感受音乐带来的魅力。正如受访嘉宾所说:我们不仅要享受艺术带来的直观感受,更要读懂艺术背后的故事!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刘娟 复核:桂爱民  审核:桂爱民)
上一篇:我们的2019年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下一篇:喜迎八方学子,“立信文化”育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