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30

 


  为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2021年4月29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参观感触良多

  在参观环节,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陈列室、毛泽东廉政风范展,当同学们看到展览长廊中革命先烈们一张张青春的面孔为了革命的胜利,前仆后继、血染党旗,不少英烈牺牲时才20多岁时,同学们不禁扼腕叹息,作为同龄人深深为他们崇高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深刻理解了作为“00后”的幸福生活来源于革命先辈们的忘我奋斗。“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我们最不能忘却的是历史中这些艰难岁月,以及无数伟人为改变这种艰难而体现出来的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卢嘉敏同学感慨道。

支部书记现场讲党课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刘娟老师带领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期望,同学们就广东工程学子如何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发表感想,他们纷纷表示将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同时,刘娟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讲党课。同学们坐在楼梯上,认真听着刘老师讲述着农科所的历史,通过了解农讲所的由来,深入了解共产党的历史,深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力量所在。刘老师结合“五一劳动节”及“五四精神”现场对学生党员同志提出要求:要始终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时刻要求自己,做到知行合一、长期坚守,在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社会、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党史知识抢答赛精彩纷呈

  党课结束后,现场举行了“党史知识我来讲”竞赛抢答。学生党员同志分成3小组,进行党的知识题目抢答。各组选手沉着应对、激烈角逐、各显身手,活动最后在一首首红歌合唱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在歌声中追寻红色记忆,也在歌声中坚定了要将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传承、发扬光大,并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和学习当中的决心。

  重温峥嵘岁月,采撷红色感动。为更好发挥学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专业优势,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分成十支分队走访广州红色史迹录制成微视频,向大家介绍中国共产党在广州的红色故事。

支部书记现场讲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参观展览

共唱红歌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林承钦、林莹;供图:学生党支部;审核:艾华武;复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