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凝聚思想共识,激扬奋进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28

2022年06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科技楼40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徐博龙主持。

活动上半场由利业鞑院长组织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利院长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行了领学,从修订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新旧法的变化进行了解读。接着进行短视频学习,内容为新职业教育法解读。利院长指出现在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最好时期, 信息工程学院将紧跟地方产业需求,积极作为,继续做强、做优职业教育,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活动下半场是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政治学习。活动的第一议题是:徐博龙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分析了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刻阐明了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我国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

紧接着由徐博龙同志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二、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三、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四、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注入源源不绝的强大动力。五、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会后,教师党员们继续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接待日关爱行动,为学生的专业学习答疑解惑,听取学生意见建议,对学生关切的问题,进行解答。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甘娜复核:徐博龙审批: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