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牢记嘱托学思想、感恩奋进铸忠诚

来源: 时间:2023-06-21

2023年6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科技楼308开展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第一环节,教师党员们分小组集中学习。听取党员同志们对教师党支部开展“五个一平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三次主题教育要求自学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及自身工作谈体会。

在活动的第二环节,由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卢沛刁主持。首先由桂爱民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接着教师党支部书记徐博龙讲党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本次党课主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广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为广东改革发展锚定航向。广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正努力绘就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广东画卷。

然后教师党支部书记徐博龙组织大家学习浙江“千万工程”案例。“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千万工程”是“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有力例证、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的具体体现,对各项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紧接着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在以学增智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作为专业老师,通过学习增长智慧,最终要转化为做事业的实践能力,不断破解专业发展难题。深刻理解建设教育强国的价值意蕴,在专业教学中,我们教育学生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民族复兴、伟大目标紧密地结合起来,做到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双培养。

最后桂爱民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对党员教师提出四点要求:第一,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思想,锤炼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第二,通过丰富立信文化建设,推进学院文化育人工作。学校的“一院一品”品牌建设评审中,我们取得了排名第二的好成绩。“一院一品”工作卓有成效,立信文化品牌得到了学校的肯定和认可,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目标,充分发挥立信文化的引领与涵育功能,营造育人好氛围,打响立信文化品牌;第三,加强教育工作的改革创新,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开创校企互利共赢新局面;第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党员同志们开拓创新、敢闯敢干、以良好的作风共同推动“双高”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在活动的第三环节,由教师党员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接待日关爱行动,为学生的专业学习答疑解惑,听取学生意见建议,对学生关切的问题,进行解答。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甘娜 供图:卢沛刁 复核:徐博龙 审批: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