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扣好开学第一粒扣子

--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院长、书记第一课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3-09-18

步入大学,新生开启了新征程。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顺利、平稳、有效地从中学阶段过渡到大学阶段,完成角色转变,明确专业发展,规划好学习生活,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年9月14-16日顺利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9月1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分四个会场分专业给新生开展了新生见面会院长书记第一课。通过播放学校宣传片、学院宣传片、李丽校长新生寄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加深新生对学校学院的了解与认识,增强自身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树立学好专业,获得技能的信心。在院长、书记第一课中,利业鞑院长表达了对新生的希望,通过学院发展史、专业教育、心理调整、学习方法、教学内容等多方面向新生介绍学院情况,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学好专业,培养良好习惯,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开学第一粒扣子。

桂爱民书记以“弘扬立信,文化育人”为主题,向学生介绍了信工学院的立信文化:要立信念,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要立诚信,做诚信守法的表率;要立信心,做敢于创新,勇于追梦的时代新人。并分享了杰出创业校友的故事,引出立信语录:优秀源于清晰的目标、人才都是折腾出来的,把立信文化植入了同学们的心中,以文育人、以文化人。

9月15-16日,信息工程学院的辅导员面向新生开展了入学适应性教育。杨容老师开展了爱国爱党爱校教育、入党流程介绍及学生党支部介绍。吴紫倩老师进行了大学文化、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和学院分团委介绍。林莹老师进行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章程、网络思政教育和易班介绍。许焕坚老师进行了校规校纪、宿舍文化教育,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会组织。陈烨媚老师进行了征兵入伍宣讲活动。徐晓柔老师进行了奖助学教育和勤工服务站介绍。张功福老师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站介绍。各位辅导员老师的主题教育内容鲜明详实,深入浅出,丰富生动地向新生讲解了多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了解和认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规章制度、文化与活动。

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了开学第一粒扣子。经过这两天半的集中教育学习和陆续开展的专业教育,2023级新生已经斗志昂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未来丰富多彩、充满挑战的大学生活。大学新篇章已经翻开,愿同学们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未来的道路上拼搏奋斗,锤炼技能,不断成长,做一名正德笃学,强技致远的信工学子。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撰写:徐晓柔,校对:艾华武,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