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来源: 时间:2023-09-26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桂爱民、院长利业鞑于9月25日分批次为2023级新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

桂爱民书记授课

桂爱民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题授课,她从着眼长远发展的重大抉择、铸就强国建设的坚实基础、加快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高校的重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还就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对教育、科技、人才重大战略抉择进行深入解读,使同学们真正理解“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竞争主动战略资源”的深刻内涵。激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做新时代强国有我的奋斗者,希望同学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肩负时代使命,立志成长成才,争做新时代强国有我的追梦者和拼搏者。

利业鞑院长授课

利业鞑以《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题开讲,围绕“把握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深刻意蕴、认清产业体系建设的现状与挑战、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点”三个方面入手,以精辟的论述、丰富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热情的互动,与同学们分享了世界500强排名前10的中国企业是如何在逆境中彰显生存本领,为全体新生指明了大学生活的方向,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利院长寄语同学们坚定信念、认真读书、修养身性,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传承工程精神,绽放工程梦想。

(信息工程学院文/图:江飞凤 校对:艾华武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