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青春向党”第四期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3-05-24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3-5月开展了“青春向党”宣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和22级全体同学。

本期宣讲以“学习党的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心中的大国工匠XXX”为主题,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分成十个宣讲小组,分别到信息工程学院22级各支部进行宣讲。本期宣讲团按照“学-悟-讲-传”的工作思路,顺利开展了各项活动。

一、学:育人先育己

早在3月份,“青春向党”宣讲团就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启动了。在将30名预备党员分成10个小组后,各个小组主动加强学习和实践,分别前往广州市的各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实践,并收集制作课件相关的素材。同时积极落实双周学习打卡制度。

二、悟:悟思想,创新品

在完成红色基地走访后,各位宣讲员开始着手准备制作课件和宣讲稿。为确保宣讲的质量,学生党支部分别给每个小组配备一名指导老师,实行“师徒制”的一对一指导。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各个小组对宣讲材料进行了多次的修改和完善,并先后开展了两次宣讲培训。在第一次宣讲培训中,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杨容老师、杨华老师、林莹老师对各个小组的宣讲进行点评,给出修改建议。在第二次宣讲培训中,除了指导老师再次点评,给出修改意见,并同时面向所有宣讲小组提出指导性建议。两次集中培训完成后,为提高宣讲效果,各个指导老师对每个小组进行了分散培训,要求各个小组务必克服困难,达到宣讲要求。

三、讲:多举措讲好红色故事、红色精神

“青春向党”宣讲团在完成培训和彩排后,于4月23日—4月27日,先后下到22级各支部进行宣讲。通过各个小组的宣讲,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郭汉中、顾秋亮、何小虎、田得梅、高凤林、彭祥华、李万君、秦世俊、周永和等一众来自不同行业的九位顶尖技术技能人才的故事,更为重要的是学习他们的工匠精神。在宣讲团完成各个支部的宣讲活动后,22级各支部的反响热烈,并有多位同学表示以后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加入“青春向党”宣讲团的队伍。

四、传:融媒体传播,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更好的扩大本期“青春向党”宣讲团的宣讲范围,加深宣传效果,让更多同学了解到“青春向党”宣讲团的故事及内容,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将各个小组的宣讲内容制作成了微信推文,并且将录制好的宣讲过程制作成视频,统一通过“广东工程职院”立信讲坛微信公众号推出,让各位同学通过线上方式即可观看“青春向党”宣讲团的内容。

本期“青春向党”宣讲团从“学-悟-讲-传”四个方面传播大国工匠精神。通过加强朋辈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担当使命,牢筑信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青春向党”第四期宣讲活动的开展起到了非常良好的效果,让各位党员同志和同学们都更加深刻地了解工匠精神,也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更加坚定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的决心。今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凝练“青春向党”宣讲团的特色和成果,将其作为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品牌进行打造,继续扩大良好影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立信文化。

(信息工程学院撰稿:余易辉,杨华;复审:艾华武;终审: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