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青春向党”宣讲团圆满完成第二期宣讲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7-04

为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和同学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传承使命、增强党性修养。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份开展了“青春向党”宣讲团第二期宣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和学院21级全体同学。本期宣讲以“我心中的革命人物”为主题,由全体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分成十三个宣讲小组,下到信息工程学院21级各团支部进行宣讲。

为确保活动能顺利开展,学生党支部组织各宣讲团小组先后进行了两次宣讲活动培训和彩排。在第一次宣讲培训中,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容老师、支委杨华老师、黄定高老师对各个小组的宣讲进行点评,给出修改建议。在第二次宣讲培训中,学院党总支桂爱民书记对五个宣讲小组分别做点评,并面向所有宣讲小组提出指导性建议。紧接着为各宣讲小组代表授予宣讲员胸卡。各个小组的指导老师也给予了指导意见,并且帮助各个小组不断打磨PPT和演讲稿,最终让每个小组达到下班宣讲的标准。

“青春向党”宣讲团在完成培训和彩排后,于6月13日—6月24日,先后去到21级各团支部进行宣讲。通过各个小组的宣讲,同学们不仅更加了解了毛泽东、陈延年、周恩来、彭德怀等一众革命英雄人物的事迹、革命故事,更为重要的是学习了他们的红色精神。

此次青春向党宣讲活动的开展起到了非常良好的效果,让各位党员同志和同学们都更加深刻地了解革命前辈浴血奋战、顾全大局、视死如归的革命事迹,学习了红色精神。更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的政治觉悟和爱国决心!今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凝练“青春向党”宣讲团的特色和成果,将其作为学院学生党建活动品牌进行打造,继续扩大良好影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立信文化。

(信息工程学院撰稿:杨华 复审:艾华武 终审: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