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来源: 时间:2022-10-13

2022年10月1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部分学生党员在科技楼308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党总支书记讲党课。会议由党总支组织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徐博龙同志主持。

议题学习重实效,紧扣时事勇担当

会上,党总支统战委员、院长利业鞑同志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当今世界,一场新的全方位综合国力竞争正在展开,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和教学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师生同读一本书,全院同上一堂课

会议设置讲党课环节,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同志为与会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担负民族复兴新时代责任。党课播放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办公室制作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传视频、学院宣传片视频,既介绍第四卷逻辑框架、学习要点,又对照学校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工作,回顾学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全院思想认识,号召全体党员发挥自我革命精神,为学校省域双高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读原著交流心得,分享促双高建设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教材和最权威著作,为更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读好原著、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在最后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党总支副书记艾华武、各党小组成员依次分享学习体会。同志们携带书籍现场分享,有结合疫情防控谈学生日常管理,有结合国际形势谈网络强国建设,有对照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指标和任务谈担当,与会同志建言献策极具代表性、针对性、时效性,为安全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供图:林莹,审核:艾华武,复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