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3-03-15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学校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9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科技楼308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徐博龙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在会前组织了党小组集中学习分享会,三个党小组的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认真交流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第一议题是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概括指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桂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仍然是我们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培根铸魂,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成果有机融入到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中。扎实抓好我院双高校建设工作,认真做好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向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教师党支部书记徐博龙在党员大会上作2022年党支部工作汇报,他从“五个一”平台的创建、“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发动教师参与学校防疫志愿服务、做好理论学习,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校级及省级样板支部申报等方面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并就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开始了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认真检视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与会党员根据大家的自我批评与批评,现场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最后,桂爱民书记做点评。她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各党员同志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能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差距,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相互之间开诚布公地提出批评意见,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整改措施。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信息工程学院每名党员都应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站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列,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以“双高校”建设为抓手,聚焦软件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将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政工作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同志们进一步发现了自己思想及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为今后努力工作指明了方向。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将以建设好省级党建样板支部为目标,努力开创党建文化育人新局面。

(供稿:甘娜 供图:卢沛刁 复核:徐博龙 审批: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