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最美自强之星宣讲评审会

来源: 时间:2023-04-28

为进一步挖掘、宣传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在学生中树立一批勤奋学习、不畏困难、勇于进取的先进典型,引导更多的学生向身边榜样学习。结合《关于开展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十大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激励我院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信息工程学院于4月25日中午12点在科技楼204开展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度第二届“最美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由陈加基同学主持。出席本次评选活动的有桂爱民书记和艾华武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以及21级各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学院勤工服务站全体人员。

在本次最美自强之星宣讲评审会上,10位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分别就个人的家庭情况和自立自强的事迹一一上台进行演讲汇报。他们虽然出身在困难家庭,但在困难面前,通过自立自强,勤奋好学,积极上进,用实际行动证明:尽管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有的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出色的做好老师和机构安排的任务。有的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技能大赛,在技能大赛获得优异的成绩。有的思想觉悟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强国上获得较高的积分。有的勤奋好学,刻苦钻研,课余积极帮助老师完成课堂资源的建设等工作。有的不仅自己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还带领宿舍成员一起参加大小型志愿活动,获得较高的志愿学时。有的积极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用自己的自立自强去带动更多的同学,去书写精彩的人生。有的积极参加校门口志愿防疫活动和学校组织的各种公益服务工作,曾获得了校级优秀志愿者、院级最美志愿者的称号。

选手宣讲结束后,通过前期提交的材料和现场的表现,与会评委集体商议,最终评选出2023年度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最美自强之星为:21计网A班庄楚铃,21计应E班陈凯航。最美自强之星提名奖为:21计网A班温广鑫,21计应B班曾奇锐,21数媒B班邓锦芳。最美自强之星优秀奖为:21计网A班庄思敏,21计网C班黄杜奇,21计应D班黄细玲,21通信B班许可美,21软件A班黄源俊。并推荐2名最美自强之星参加学校的第十届“十大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评审会的最后由艾华武副书记上台发言,艾书记对10位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他们的不足之处和今后改进的地方,同学们的精彩展示体现了信工学子不畏困难、积极向上、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希望今天来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来树立自己的目标,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未雨绸缪,在下一年学院的最美自强之星评审会上能看到他们更加优秀的事迹展现。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黄定高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