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追寻千载记忆,赓续百年辉煌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6-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细,2023年5月2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杨华老师、杨容老师和支部委员黄定高老师带队。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共21位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使参观活动顺利开展,保证全体同学的安全,本次参观活动进行了周密的策划,制定了详细的交通路线和参观计划。全体成员在广东省博物馆门口集合后,由黄定高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身在广州的党员都深深感慨广东的发展之快,内心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学习过后,全体成员一同步入了广东省博物馆,博物馆外墙壁上凹凸有致的浮雕艺术彰显了中国人独有艺术,博物馆大厅镂空台阶设计,蕴藏着文物的底蕴,扑面而来的历史气息让党员同志深受震撼,进入博物馆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展厅。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成员重点参观了“广东历史文化展厅”,“广东历史文化陈列”展厅,面积4000多平方米,共展出文物一千五百多件/套,照片三百多张。作为新馆三大基本陈列之一,该展通过文物、图片、油画、雕塑、模型、多媒体、复原场景等丰富的展陈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向观众展示了广东从马坝人到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文化变迁。 “广东历史文化陈列”共四篇,以时间顺序为主线,分别是南粤源流、扬帆世界、继往开来和粤海烽火。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通过讲解人员的讲解,学习了广东的发展历史,感受颇深。

通过此次党日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备受鼓舞,纷纷为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所折服,为我国拥有闻名于世的陶瓷而自豪,为广东省拥有浓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文化特色而骄傲。党员们深刻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铭记历史,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撰稿:余易辉/朱文钊 初审:杨华 复审:艾华武 终审: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