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我敢闯,我会创

——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完成

来源: 时间:2023-06-20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把创新教育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同时,为提升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自主创业之路,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年6月15日中午在实训五-401举行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选拔赛。参赛的选手有我院21、22级学生,本次选拔赛共分为两个赛道,分别为红色赛道和职教赛道,共21组选手。学院艾华武副书记,杨建强老师,王力老师,徐丽新老师,徐博龙老师担任本次选拔赛的评委。

比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希望参赛团队加强团队协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比赛和选拔过程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形成合力,树立创新创业典型榜样,以该项大赛为契机,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参赛团队在比赛中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与创业风采,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创新精神。红色赛道选手们竞选时刻,他们目光坚定,散发着自信的气场,专注、大方地向评委和观众们汇报出他们的项目,表现出蓬勃的独属于新青年的朝气。职教赛道的选手也不甘示弱,他们把经验、知识和感悟,转化成了清晰而有力的语言,在台上为观众和评委带来激情的汇报演讲,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的创新创业选拔赛在学院中营造了创业氛围,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和创新的平台,进一步促进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一次比赛是一次历练更是一次成长,希望同学们能不断积累经验,培育项目,愿未来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地参与到创新创业工作中,为国家未来增添一把创新的“火炬“!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李阳阳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