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暨宿舍文化活动月圆满完成

来源: 时间:2023-06-14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成效,推动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加强日常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为展现学院宿舍文化品牌,创建文明宿舍,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活动,强化学生宿舍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行为规范养成等方面的功能,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学风建设暨宿舍文化月系列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为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学院启动学风建设活动月,要求各班级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布置学院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加强课堂考勤管理,带领学生重温学生手册相关条例。本学期开学伊始,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教务员队伍形成每日值班巡查课堂制度,每天对抽查到存在问题的班级均公示情况要求核实整改。同时,为塑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于科技楼开展了学风建设月值班巡查工作,每天有2名学生党员在科技楼楼下值守,提醒同学注意仪容仪表,不带早餐进入课室,学生会巡查课堂情况,抽查考勤及课堂秩序,对不遵守纪律的班级予以公示,提醒整改。

学院的考勤及课堂纪律抽查每日一报,考勤汇总每周一报,对于即将达到处分临界点的学生发放预警通知书予以提醒告知,违规违纪的学生每周公示。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部署下,辅导员、班主任合力共管,及时跟进违规违纪学生,进行谈话教育,学院的学风有了明显好转,学院学生违纪率由第11周的10.41%下降到第16周的3.09%。

学院也同步启动了“立信文化 三进三评”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为更好的开展活动,各机构学生干部及各班召开动员大会,开展了学生党员进宿舍、体育运动进宿舍、心理健康进宿舍等活动,评选出党员示范宿舍6间,最强内务宿舍20间,最美宿舍9间,并对获奖宿舍进行了表彰嘉奖。希望学生党员积极进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院学生通过“立信文化 三进三评”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丰富学生生活,丰富宿舍文化,培养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营造出欢乐轻松的宿舍氛围。

(信息工程学院 文/图:许焕坚 校对: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