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 时间:2023-08-16

2023年8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教师党支部主题教育。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徐博龙主持。

首先由桂爱民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并实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

接着教师党支部书记徐博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增强,网络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然后组织党员老师们观看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强调:努力创造新时代中国防沙治沙新奇迹!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屏障构筑的更加牢固,在建设美丽中国上取得更大成就。

紧接着党员代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高校作为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阵地,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文化传承发展贯穿教育教学各方面、全过程。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过程中,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我们只有加强自身的组织建设,才能更好的服务于育人工作。

最后桂爱民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对党员教师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加强主题教育,筑牢思想之基。坚持以“学”立身,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主题教育,用知识武装大脑,用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第二、增强文化自信,做文化传承的引领者。充分发挥立信文化的引领与涵育功能,将高质量党建思想文化研究课题与专业教育相融合,推进课程思政创新建设,播散文化传承的种子,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第三、加强省级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的建设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双高”高质量建设、就业工作高质量推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在推进自我革命中当先锋、作表率,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做出成效。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甘娜复核:徐博龙 审批: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