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文化自信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暑期学生走访红色教育基地系列活动分享之一暨党课学习

来源: 时间:2023-08-1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8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文化自信”的暑期学生走访红色教育基地系列活动分享之一暨党课学习,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华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由杨容老师领学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讲话,并布置两篇自学内容,要求各位党员同学在会后要加强学习。

随后,由杨华老师带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暑期学生走访红色教育基地系列活动分享,并播放温广鑫等同志制作的优秀作品供大家学习。分享结束后,杨容老师对同学们的暑期走访红色教育基地视频进行了点评,并对接下来的活动进行部署,希望各位党员同学能保持初心,积极参与家乡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回馈家乡。

最后,由杨华老师作为主讲带领大家学习党课《扎根学习 坚定职业教育文化自信 技能成就出彩人生》。在党课学习中,杨华老师着重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并且指出了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因此,各位党员同志要坚定职业教育文化自信,刻苦钻研,不断磨练技能,成就出彩的人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暑期走访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分享以及党课学习,让全体党员同学了解到了更多的红色教育基地的故事,对职业教育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同学的文化自信。全体党员同学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走访红色教育基地,积极投入家乡的志愿服务活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陆春生 初审:蔡晓燕、罗植欣、杨华 校对: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