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来源: 时间:2023-03-09

升国旗活动是我院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全院师生以焕然一新的面貌、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学年、新征程。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6日在广州校区运动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全体在校学生、辅导员和学院党总支艾华武副书记参加了本次仪式。

清晨七时二十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仪仗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播放,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完毕后,由艾华武副书记讲话。他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国家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胜利召开了党的二十大,以及3月5日全国两会的开幕,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蓝图,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制定新的计划、新的目标,积极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接着,新生代表梁骏辉同学以“振兴中华”作主题发言。提到“爱”是责任与担当,而诠释“爱国”最好的方式就是扛起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当。

今天,我们致敬五星红旗,与国旗一同升起的,还有对新学年、新时代的无限向往。我们将从春天的工程学院出发,接力百年强国梦,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共奋进!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李阳阳,复核:艾华武,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