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强党建,促双高,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上党课暨教师党支部立信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27

2023年3月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科技楼308开展党总支书记上党课暨教师党支部立信文化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半场,教师党员们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接待日关爱行动,为学生的专业学习答疑解惑,听取学生意见建议,对学生关切的问题,进行解答。

活动下半场由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卢沛刁主持。首先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徐博龙领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强调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

接着党总支书记桂爱民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党员们讲授专题党课,围绕“关系全局的首要任务”、“深刻丰富的内涵要求”“精准务实的战略部署”三部分内容展开。党课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生动形象地将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她对党员教师提出两点要求:第一、以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培养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的新时代大学生。以党建为统领,以双高建设为主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双高”任务建设、成果落实,提质培优,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二、以省级党建样板支部两年建设期为抓手,培育打造高素质高水平师资队伍。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各项基础工作的首要工作,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师资队伍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科研、聚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全面建成省双高院校,争创国家级双高院校,力争创职业本科高校。

紧接着组织党员老师们观看视频《同心逐梦,共向未来》。春风浩荡中,2023年全国两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胜利闭幕。汇聚共识、凝聚信心,让我们向着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阔步进发。

最后,各党小组代表分享学习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大家都纷纷表示,学好、用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双高”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正创新,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奋力谱写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新篇章。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甘娜 供图:卢沛刁 复核:徐博龙 审批: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