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打造高效课堂

——信息工程学院公开课教学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5-30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5月24日下午,我院在科技楼502室开展《数字通信系统的检测》公开课教学活动,由通信技术专业王力老师主讲;我院利业鞑院长、朱珍副院长以及没有教学任务的老师们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公开课主要以趣味数字“520”为引,回顾内容作铺垫,引导学生进行课前讨论和知识回顾,使学生提前了解本次课程的重难点,更好地达到教学目的。

课后,我院朱珍副院长组织听课的老师们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对本次公开课中教学内容的准备,以及内容的多样性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充分肯定了王力老师的教学效果,同时老师们对本节课的课堂教学一些细节的处理与改进提出了切实、具体的建议,对于教师教学的模式,以及课前准备的充分度,课程融入仿真实践环节,以及如何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本次公开课的观摩,老师们集中讨论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相信信息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明天会更好。

(信息工程学院 徐丽群供稿/图 朱珍审核)

图一:公开课现场

图二:课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