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坚持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来源: 时间:2022-06-20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党史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线,2021年以来,一直坚持选派优秀教师党员扎实开展每月两次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接待活动,真心实意为学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紧抓“实”字,突出“深”字,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学生提供更快捷更优质的服务。

为进一步把教师党员队伍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信息工程学院有力、有序、有效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接待活动。

一、动员部署有力度

为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和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畅通学生沟通渠道,更好地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推动我院教学、学生工作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推动和谐校园建设,特建立学生接待日制度,认真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体责任,精心谋划部署,组织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对重点任务、方法举措和工作要求进行细化和分解,压实工作责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接待活动作为践行立信文化头雁工程“五个一”平台的有效载体,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二、服务学生有温度

教师党支部自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接待日活动以来,党员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带着温度做好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接待日活动要求,做实做细做好学生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对教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生活等各方面需求,做好学生成长“贴心人”,让爱的温度充满学生的心间。

教师党支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的建设责任,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团结带领党员,以“立信文化工程”党建特色品牌创建为阵地,创建立信文化头雁工程“五个一”平台子项目,五个一为:班主任工作、学生党员培育工作、校企合作、指导学生参加比赛或教师参赛工作、主持或参与项目工作。每位教师党员对照“新五个一”工作要求,将党史学习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融入专业课程,以育人为根本任务和落脚点,将“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秉持以生为本理念,通过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传播红色精神,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重点建设教师党支部头雁工程“五个一”平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接待日关爱行动两大项目,深化与企业全方位合作,深入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在师德师风教育中开新局,在落实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重大任务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五个一”平台的育人成效。在“五个一”平台的促进下,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学质量、教科研水平、学生竞赛、党员培育等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在2021年各类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奖项20项,省级奖项99项;校企合作项目12项。教科研项目24项。论文、专著30项。教师个人获奖34项(不包括指导学生获奖)。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广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让学生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支部将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接待活动,传承党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支部党员榜样力量,让“立信文化工程”党建特色品牌更鲜亮。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甘娜 卢沛刁 复核:徐博龙审批:桂爱民)

活动服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