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青年勇追梦,勇立潮头向未来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第八场立信文化大讲坛

来源: 时间:2022-06-20

为了进一步弘扬立信文化,引领青年学生勇于追梦,将奋斗作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点亮前行“灯塔”,一起向未来。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下午15:3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立信青年勇追梦,勇立潮头向未来”第八期立信文化大讲坛。广州齐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王卫先生,广州言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陈亚平女士应邀参加本次大讲坛。信息工程学院卢沛刁老师、林莹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讲坛。本场大讲坛由杰出校友王卫主讲。大讲坛由团总支协办。

王卫校友以“我的追梦故事”为主题,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周游中国、毕业三年公益人、公益创业的探索、继续专注创业的丰富经历。首先以“大学周游中国”经历启发同学们踏入校园应以梦为马,规划好大学生活,保持心中有梦,勇于追梦,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专注一个方向去努力、去全力以赴。其次,在公益创业的探索上,王卫校友分享了“用公益的心态做商业,用商业的模式做公益”的理念,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低调做人,沉稳做事,调理好自己的心态,对待事对人要真诚,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坚信“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如何提升个人综合素养”、“遇到困难如何解决”、“大学生应如何选择创业和就业”等问题,王卫校友针对学生提问,耐心真诚解答了学生疑问,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需要从“口才、学习、体魄、职业规划”四个维度去提升自我综合能力,王卫校友幽默风趣、精彩的回答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王卫校友的创业故事,就如一如既往地在践行“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这句话,期望每位学生都能做时代的追光者,在立信文化的引领下,勇于追梦,勇立潮头向未来,做有信念、有信心、讲诚信的时代新人,跑出新征程的加速度。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供图:卢沛刁/学院分团委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