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自强不息,强国有我-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获资助学生进行实训室的卫生大扫除

来源: 时间:2022-06-23

为了弘扬感恩意识,树立自强不息的精神。凝聚感恩共识,营造诚实于行、感恩于心的校园文化氛围,有效将“诚信、感恩、励志”转化为学生的自觉素养。信息工程学院勤工助学服务站于6月17日中午在科技楼302召开“自强不息,强国有我”为主题素质拓展活动,组织本年度学院获得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同学,学生党员和分团委学生干部进行科技楼实训室卫生大扫除,通过义务劳动将感恩意识化为行动,通过义务劳动提升学生的自立自强意识。

为了此次卫生大扫除的顺利进行,信息工程学院勤工服务站的干部提前部署,通过前期的招募,一共有40名同学参与本次的卫生大扫除,然后将参加本次义务劳动的同学按科技楼实训室间数分成11个小组,在科技楼302教室交代完实训室的卫生大扫除的注意事项后,同学们就开始分头行动,各自对本小组负责的区域进行了卫生大扫除。他们对每个实训室的角落,实训室的每台设备、实训操作台等进行了彻底的清扫,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带早餐进入实训室在实训室留下的垃圾,部分区域的卫生长期无人清扫,大量实训设备布满灰尘,电脑摆放凌乱等现象。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洋溢的进行清扫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的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通过此次实训室的卫生大扫除,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更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加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为营造一种自愿为人服务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发扬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体会到校园环卫工人的辛苦,纷纷表示要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我院学生义务劳动本着坚持学生自觉与组织引导相结合、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定期组织学生参加义务劳动,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综合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