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征兵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22-06-28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入伍征兵宣传工作,鼓励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提高兵源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信息工程学院于6月23日中午在实训五301召开 “毕业生征兵”宣讲会。参加本期征兵入伍宣讲会的有我院党总支艾华武副书记、支部全体预备党员以及有参军入伍志愿的青年大学生们。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容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了三位退伍学生为同学们做分享。分别是退伍学生杨坤、张华麒和叶建钟同学。三位退伍同学讲述了他们当年在部队生活的种种训练与生活,为同学们描述了多姿多彩的军营生活。并认为参军入伍不仅能锻炼出强健的体魄,锤炼出钢铁的精神,还能有助于同学们实现人生的价值。同时他们还坚信,在军营广阔的舞台上能彰显人生价值,用青春诠释精彩人生,用奉献报效伟大祖国。

紧接着,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容老师进行了征兵政策的讲解,结合征兵政策、征兵流程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对参军政策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引导学生对参军入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她的详细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向往,点燃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号召同学们到火热的军营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最后,由党总支艾华武副书记做宣讲总结,此次宣讲会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最新政策,强化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号召所有的有志青年,以良好的政治素质,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强健的身体素质,积极报名入伍、接受层层选拔,书写青春誓言,踏上军旅征程,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征兵入伍宣讲会的开展,为各位即将有志愿参军入伍的大学生提供清晰的讲解,也鼓舞着其他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去,同时鼓励每一位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在强军事业中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陈海栩/杨华 复审:艾华武 终审: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