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党委委员吴志敏参加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校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改革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建设,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基层党建实现“互联共建、互助共赢”。2023年4月19日上午,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支部在学校党委委员吴志敏副校长、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桂爱民书记、党总支委员利业鞑院长的带领下,前往广东统信软件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共建签约活动,双方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广东统信党组书记、副总经理、生态中心总经理朱靖的带领下,学校一行首先参观了统信软件信创成果展。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桂书记领学: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桂爱民书记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希望全体党员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体党员要活学活用新思想指导具体工作,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三是充分发挥自我革命精神,把主题教育抓得更实更有成效。

在双方观看视频《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后,教师党支部书记徐博龙和广东统信软件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区域总监员庆博分别代表双方党组织签订共建结对协议,并分别围绕党支部情况、主题学习、社会实践服务等方面作联合党建主题报告。接下来,党组书记朱靖、利业鞑院长等与会党员重点围绕党建与业务结合、红色文化创建、合作形式和内容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以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结合各自的资源优势加强合作,实现以党的建设引领校企融合及发展。

最后,吴志敏副校长发表总结讲话。吴校首先感谢广东统信软件有限公司为双方提供合作平台,广东统信对操作系统国产化的专注和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统信在操作系统国产化方面发挥了企业优势取得一定成绩,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也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2022年成为全省3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之一,在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强国双背景下组织这项活动对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互促互融很有意义:一是校企合作见行见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教师肩负育人重任,应多学习企业思维,更新知识,发展技术,及时反馈,提高执行力,不断提高教学成绩和育人能力。二是产教融合走深走实,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将各项工作贯穿于人才培养中,如,做产教融合方面,应如何推动载体建设和项目落地,如何实现深度合作,将产教融合走深走实,并通过产教融合提升教师人才培养能力,都是需要思考的问题。三是校企共建做实做优,帮助师生共同成长。广东统信和广东工程都是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任务,希望企业能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中,培养符合企业发展的人才,帮助师生共同成长。

本次校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搭建了扩宽了校企党组织共建新路径,同时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良性互动,搭建校企融合发展平台,实现协同育人。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图:卢沛刁/黄轶文 复核:徐博龙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