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 推进党员培养规范化---财经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现场答辩会

来源: 时间:2021-05-25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党员是党组织发展的后备军。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力度,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财经学院于2021年4月21、22日中午12:00分别在教学楼903和1203进行了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出席两批次答辩会的有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胡朝红老师、谢东伟老师、左韵婷老师、学生党员钟如广、黄晓慧以及参加答辩的2019级38名入党积极分子。

答辩伊始,入党积极分子按顺序依次上台发言,38名积极分子精神抖擞,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阐述了入党动机,从思想、学习和生活几个方面进行汇报。同学们坚定着入党的信念,表达出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在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完毕后,评委老师围绕党章、党史、时事进行相关的提问。作为指导全党思想和行为的准则,党章拥有规范党员行为的绝对权力,通过对党章认识的考察可以看出入党积极分子对规则的重视和理解,能考量他们是否在行为和思想上做好了入党的准备。答辩现场,各积极分子充分地展现了自己在校期间日常表现以及取得成绩,并检验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

答辩结束后,胡朝红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要端正积极的思想和心态,提高自身修养,最重要的是永远不要忘记自己入党的初心;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政策,从身边小事做起,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目标前进。

本次答辩会是对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表现、理论学习、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面的考察,切实保证了发展党员的质量和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核工作,把握发展党员的质量“入口关”,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更是我院推进党员培养与发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撰稿:胡朝红  核稿:罗汉红  审核:吴丽清)


答辩会现场1

答辩会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