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人民日报》报道我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7-27

财经学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紧扣“实”字,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在突出位置,与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立足本职办实事、办好事,在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党团员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财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青春志愿交通行”主题实践、“义”起同行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暖心服务进社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活动吸引了《人民日报》的关注,并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7月21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以《守护交通,党员志愿者成路边别样风景》为题,图文并茂的报道了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凤凰街道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志愿者们成为路边一道别样的风景;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全市“‘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广州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的号召,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志愿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学生党员服务地方社会的决心。新闻报道后,短短几个小时阅读量已达2.8万。自今年开始,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在“i志愿”平台发布活动达70次,直接参与人数达500余人,间接受益人数达10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1600余小时。

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进一步向社会展示了财经学院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德诚才精”的育人理念,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成果,彰显了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升了我院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下一步,财经学院将结合自身实际,持续组织开展更多志愿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常态化,让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成长,把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新闻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256395/615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