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砥砺品格操守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

来源:李菁凤 时间:2023-05-0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根据我校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内容,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于413日在清远校区教学楼2203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砥砺品格操守”主题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副书记余石燕主持。

首先,由余石燕同志领学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余石燕同志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随后,曹立生同志传达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强调我们党员要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同时,曹立生同志对党员队伍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每位党员要做爱岗敬业的好老师,既要抓好课堂教学质量,又要提升科研竞赛能力,同时要围绕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要谨记学生事情无大小,帮助学生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第二,双高建设任务艰巨,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各位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担责任,勇挑重任,严格跟进双高项目各项流程,要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确保让每个步骤都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同时,各位党员要注意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深入调研,联系实际,完成双高建设工作;第三,在职业技能大赛训练中,各小组成员要制定并形成健全的训练选拔机制,坚持公平公正原则,选拔出具有强劲综合实力的参赛学生,同时要提高训练水平,提升训练质量,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做到在经验中成长,争取在下一次比赛中再创佳绩。

紧接着纪检委员邱珍珍同志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切入点进行发言,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党员要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所有党员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并在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上永葆清醒和坚定。

会议最后,组织所有党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永远在路上》。观影过后,各位党员感受颇深。其中,吕文献同志表示我们党员要守住内心,做到“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教,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品行。胡光明同志说道,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党性立身,坚守育人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位党员同志要发扬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精神,为双高建设共同努力。

    本次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会议不仅提升了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还加强了党风党纪建设成效。我们将坚定不移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驰而不息的推动纠“四风”、树新风行动,以理想信念筑牢党员队伍思想防线,以党风党纪塑造党员队伍清朗之风,进而以优良作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