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是我校规模最大、办学特色鲜明的二级学院,学院构架了专科及本科多层次多类型办学的立交桥,始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紧跟广东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以培养适合现代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学院开设了11个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梯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电源变换技术与应用、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环境工程。

机电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56人,副高以上职称14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3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5人。师资队伍结构层次优化合理,教风严谨。同时,学院还从企业聘请了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为强化实践教学奠定了基础。

学院坚持以"加强立德树人服务功能、推进学生工作稳定发展"为基本工作目标,以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探索践行发挥学生主体性的学生管理模式。以"扬帆机电"品牌活动为抓手,努力培养全面发展,宽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每届毕业生都供不应求。

机电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力量雄厚,与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北京精雕、百安机电等多家企业合作进行订单式培养,迅达电梯为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向我院提供了"迅达奖学金"和"迅达助学金"。与五羊本田(广州)摩托车有限公司合作进行现代学徒制试点,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合作进行专本对接培养试点。现有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室1个,省级专业实训基地3个,省级示范建设专业1个,教师在研项目8个。

师生合影

学生实训场景

学生实训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