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体化技术

专业介绍

机电一体化专业人才被国家列为二十一世纪社会发展最急需的十大专业人才之一,是就业领域最宽的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具备机械、电气、计算机技术基础知识,具备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和运行管理能力,能从事机电产品部件的设计、生产,机电产品销售及技术服务,或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装备的装调、运维、生产管理、技改、售前和售后技术支持等岗位工作,有一定专业拓展和创新能力、良好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AutoCAD)、电工技术、电子技术、金工实习、机械设计基础、三维产品设计、变频及电机拖动技术、PLC技术及应用、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制造工艺及装备设计、机械元件与机械系统设计、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等。

主要实践环节

金工实习(钳工、车工、铣工)、电工技术实训、毕业综合项目或毕业设计(论文)、顶岗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

计算机辅助设计CAD绘图员、电工作业上岗证、电梯修理证、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机电类1+X证书

主要就业面向:

机电设备设计、机械加工车间管理、机械零部件设计/加工、机电产品整机装配与调试、机电设备操作与维护、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装备的装调、运维、管理及技改、机电产品销售与技术服务

企业参观

校内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