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机电】机电(电梯)工程学院举行青马班开班仪式

来源:郭伟杰 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扬帆机电|机电(电梯)工程学院举行青马班开班仪式1030日中午,机电(电梯)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在清远校区Q1-105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荣出席了仪式,团委书记刘鑫、组织员李菁凤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以及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

会议伊始,主持人江奇介绍参加本次青马培训的嘉宾。接着,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荣授旗并上台致辞;首先,张荣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力支持和精心组织本次培训班开办的各位老师和学生干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有幸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张荣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团学干部培训班的意义和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我院广大共青团员和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学生干部之间以及学生干部与老师之间的交流,增强学生干部集体的凝聚力,使其更好地配合学院的整体工作,扎实地推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培训以课堂授课为主,素质拓展训练为辅。在此,副书记张荣从中对各位学员提出以下四点;一、围绕一个价值观,把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成长路径结合起来。二、结合一个精神,将坚定理想信念与加强理论学习结合起来。三、坚守一种身份,将完善组织培养与坚持自我教育结合起来。四、选择一份责任,感受将锻炼创新思维与扎实实践工作结合起来。

学生代表2022级环境工程技术A班卢家欣、2022级机电一体化技术(长隆)班马鹏程进行了发言,卢家欣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一、要将学习放在首位。二、保持自律。三、端正学习态度。四,善于利用资源。五、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马鹏程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的规划:一、大一打好专业课基础,学好理论:二、大二掌握好实操性技能,考取技能型证书;三、专业理论,实践基础要打牢。最后,在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下本次青马班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青马培训,相信各位学员都能从中受益匪浅,时刻牢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吹响青春的号角,高扬理想的风帆,书写更加灿烂的篇章。

【图:机电(电梯)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