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广东 平安四季——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广参加机电(电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

来源:易灵、李菁凤 时间:2023-11-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1310”具体部署,1116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一行共同前往金鸡岩开展以绿美广东,平安四季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广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我院院党委书记周奇舟,副书记张荣及其他教师支部党员。

活动受到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钟焕芳、东城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副主任余薇薇、新星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阮金星、金鸡岩运营经理林日平等出席本次活动。

在座谈交流会上,周奇舟书记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随后林日平详细介绍了金鸡岩景区的建设情况,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钟焕芳以“以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为题进行发言。最后,张小广副校长总结讲话,他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二是要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将主题党日活动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于乡村振兴;三是将学院专业特色与地方经济建设相结合,深化校地共建,做到资源共享,助力职教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支部党员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金鸡岩广场开展环保知识和用电安全的宣讲活动。宣讲员们首先从全球变暖和环境污染等角度向当地居民、商户阐述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他们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到的环保小技巧,如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合理分类垃圾等。随后,宣讲员又从用电安全的角度出发,向大家讲解了安全用电的基本知识和常见用电事故的预防措施。为了增加互动性和参与度,宣讲员们还设计了一些有奖竞答环节,让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积极响应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也是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重要实践。通过本次校地党组织联动活动,加强了与地方党组织的紧密联系,助力乡村美丽建设,进而推动校地共同高质量发展。

【图:机电(电梯)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