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电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2023年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李菁凤 时间:2024-01-13 点击数:

111日,机电(电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在清远校区教学楼2210开展2023年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师党支部副书记余石燕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余石燕同志介绍了本次民主评议党员的议程。随后,全体教师党员集体学习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教师党支部书记莫康信同志代表教师党支部委员会报告本年度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情况,接受党员评议。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全体教师党员深挖问题症结,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剖析自己,敢于指出他人问题。周奇舟同志表示民主评议党员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全体教师党员要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扫除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曹立生同志表示全体教师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积极融入双高建设,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吕文献同志表示各位教师党员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立足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助推高质量技能型人才培养。胡光明同志表示教师党员要树牢大局观意识,互帮互助,积极承担课题申报、积极参加各类比赛,要营造以赛促学、以老带新的工作氛围。

本次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使全体党员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工作得到了改进。会后,教师党员表示要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双高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李菁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