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机电】机电(电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来源:李菁凤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有关开学第一课的要求,327日,机电(电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奇舟、院长曹立生在教1-114和教1-112分别为2023级环境工程技术A/B班、2023级数控技术C班和2023级机电一体化技术长隆班的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周奇舟书记以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围绕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的主题,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指引、推动新时代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开展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授课。周奇舟书记勉励学生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在广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曹立生院长以两会报告为切入点,围绕以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从新质生产力的理论价值、新质生产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新动能两个方面阐述了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曹立生寄语学生要树理想、强本领、勇担当,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