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酒店管理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暨学院高质量发展会议
2023-02-22 09:50  

2月17日,酒店管理学院在5号教学楼610办公室召开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暨学院高质量发展会议,学院负责人麦晓冬和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周琳,以及各专业主任、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麦晓冬首先传达了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学校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介绍对学校瞄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安排,并围绕下一阶段学院高质量发展,尤其是针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结合酒管学院发展的现状,重点对学院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指标量化分析和具体工作任务部署。

麦晓冬指出,2023年,学院在党的建设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广东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立即调整状态、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个人才干、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师资建设方面,要花大力气抓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做好在教学团队、技能大师工作室、高层次技能型兼职教师等的挖掘、培育和建设工作。在专业建设方面,要进一步提升深化专业群产教共建机制;以申报特色课程、典型案例、课堂革命等项目为契机,加快推进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标志性成果数量和层次;加大精品课程建设力度,明确要求“50岁(含)以下教师每门课都要在平台上建课,50岁以上教师精选1-2门课平台建课”;做好实训室建设方案,加快各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抓好“三赛一课”,加快构建课赛融合、以赛建团、专创融合的教学模式;打造社会服务精品项目,制定项目引进奖励制度,全力拓展社会培训覆盖面。

在学生工作方面,周琳指出,要切实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提炼典型思政元素,统筹推进课程育人,抓好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积极优化组织育人,鼓励学生入团入党,积极参与各类型比赛,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能力素养和职业技能。

新一届的招生季以及就业季马上就要到了,周琳希望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做好招生宣传和录取工作,不断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为学生的就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和机会。

会议最后,麦晓冬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聚焦新学期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奋跃向上、步步为营、铆足干劲,为学校省“双高”校建设贡献酒店管理学院的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酒店管理学院供稿 文:邓之欣 图:林洁霞 初审:周琳 终审:麦晓冬)

上一条:“卯”足干劲 筑梦前行|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宿舍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酒店管理学院会展、酒店管理专业访企拓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