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时间:2021-07-13

为了更好适应国家对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科学化、合理化的进一步要求,我院于2021年7月12日下午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私立华联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漫游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多位同行及企业专家,我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与专业群教学团队的老师皆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朱珍副院长主持。

 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专家点评”的方式进行。首先,利业鞑院长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其次,朱院长简要介绍信息工程学院的软件技术专业群及专业群建设情况,接着,5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围绕 “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计”、“专业特点”等方面进行汇报,报告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特色分明,很好的向专家和老师们展示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从各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定位入手,对我院各专业定位与发展方向、课程体系设计、专业课程设置和就业岗位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定位、培养方案的实施细节、专业课程的设置、课证赛融通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如何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为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利业鞑院长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以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为契机,充分理解、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重新审视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不足,认真梳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问题,精益求精,进一步改进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论证会既是一次培养方案的论证,更是一次培养方案交流提升的会议,通过论证、交流和沟通使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更加体现专业发展趋势,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文/图:徐丽群,校稿:朱珍,审核:利业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