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习学生身心健康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顶岗实习学生管理暨教学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2-03-24

2022年3月23日下午5点,我院在线上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顶岗实习管理暨教学工作推进会,进一步部署当前毕业生顶岗实习管理和教学工作。学院院长、副院长、全体2019级毕业班顶岗实习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珍副院长主持。

会上,朱珍副院长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要求,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教职成〔2021〕4号)》等文件精神,重点对2019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顶岗实习及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位顶岗实习指导老师务必时刻关注学生的动态,及时排查各学院学生实习实训情况,了解在外地实习学生、特别是疫区实习学生的情况,一切以学生为中心,每天与实习学生联系,做好思想工作,安抚好学生,及时帮助学生遇到的困难,要求参加实习的学生保护好自己,同时要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协调,切实做好实习学生健康安全等信息的跟踪,用实际行动确保实习学生安全、平稳度过这段时间。

利业鞑院长对疫情期间加强顶岗实习和推进教学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学院全体老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顶岗实习工作。二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实习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稳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当前毕业生顶岗实习管理和就业工作。三要多措并举,切实落实好顶岗实习管和导。四要摸清情况、精准施策,逐一了解掌握未实习学生实习意向,对未实习学生实施“点对点”精准帮扶,分类指导帮助困难学生多渠道实习等实习指导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实习的影响。

(供稿:潘明丽 校对:朱珍 审核:利业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