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22-12-02

11月2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线上组织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议。学院班子、各专业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所有的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艾华武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主题学习,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视频:《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科技是关键,是第一生产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大力度培养造就一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通过学习,增强了全院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

接下来由学院副书记艾华武进行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以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介绍,学院就业工作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制定就业工作台账,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就业工作动员会,就业推进会,多场招聘宣讲会,就业培训会,五位一体,全员动员,责任到人,明确了就业目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初次就业落实率达98.06%,超过了学校预定的就业目标,毕业生就业薪酬和专业对口率排名第一,就业质量显著提升。2023年的学院就业工作将继续开拓多途径多措施,制定就业工作方案和台帐,全员动员,稳扎稳打,促进我院的就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接着毕业班辅导员卢沛刁介绍了今年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的相关变化,11月中旬通过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就业政策和面试技巧等培训,积极引导毕业生认识就业;毕业班辅导员黄定高介绍最新征兵政策,号召青年大学生积极入伍,为国防贡献力量。学院副院长朱珍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的工作要求,强调各位顶岗实习老师要严格按照学校教务处的要求跟进所带学生的实习进展。

最后学院院长书记作动员讲话。学院院长利业鞑肯定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就业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动员全体老师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继续努力,全院一盘棋,共同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学院书记桂爱民补充总结了2022年的就业工作,肯定了就业工作的多措并举及核查工作到位。特别表扬了排名前三的专业及就业率达100%的班级。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密切跟进学院专场招聘宣讲会25家企业的招聘进度,助力毕业生早日实习就业;二是各专业尽快组织专业顶岗实习动员会暨企业宣讲会,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深刻理解实习的意义,从容面对实习的挑战。三是要求指导老师和辅导员班主任加强对学生实习全过程指导,培养学生虚心好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成功就业打下基础。

本次学院就业动员会议召开的同时,学院各专业也陆续召开了本专业的顶岗实习动员会议,要求各专业召开本专业的顶岗实习动员会议时至少邀请一家企业参加,此次全院就业动员会议和各专业的顶岗实习动员会议,为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发起了总动员,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毕业生的实习就业,为我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