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展翅】张小广副校长参加信息工程学院访企拓岗校企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3-03-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实现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根据学校《关于开展 2023 年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的要求,2023年3月9日上午9:30,信息工程学院在科技楼308会议室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企业座谈会。参会人员有企业代表,张小广副校长,利业鞑院长,桂爱民书记、专业负责人代表和毕业班辅导员。座谈会由桂爱民书记主持。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企业分别是广州臻一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荔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广州市毕酉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云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房卫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会之前,学院进行了广泛的动员和发动,并对有意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企业分别进行了细致的筛选,最后确定了五家公司,这些公司大部分均与学院开设的专业相关并有强烈的用人需求愿望。座谈会首先由桂爱民书记介绍了我院的立信文化工程品牌项目和本次座谈会的初衷和期望。接下来由利业鞑院长对我院的基本情况,学院的专业特色,今年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学生的特点及就业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各公司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用人需求。此次座谈会,企业对我校的往届毕业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也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等学院对人才的培养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最后由张小广副校长讲话。他肯定了此次座谈会开展的意义,并对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企业代表表示感谢,希望他们进一步与学校加强合作,在课程建设、教学实训、订单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度合作,使得学院培养的人才更好的适应社会的需求,学院领导要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人才培养以及高质量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座谈会是学院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通过深度沟通,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了解信息类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特点,共同查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学生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黄定高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