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以致用迈向新征程

来源: 时间:2021-12-07

2021年12月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全院教师在科技楼304室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由桂爱民书记主持,本期学习的主要内容是教师党支部书记徐博龙讲党课《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的第一阶段,桂爱民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参加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科技楼501室召开的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容同志主持,在26名预备党员同志依次汇报预备期一年的表现后,作为入党介绍人的教师党员们也一一上台做了介绍并表态。经表决,全票通过了欧建材等24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徐博龙讲党课《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这四个方面对党的历史时期进行回顾。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是我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围绕学校创双高中心工作,以促进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工作引领,以“立信文化”党建品牌为工作促进,不断开拓进取。作为高校教师要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四有”好老师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桂爱民书记总结讲话。她对全体教师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体教师都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学校在争创双高,向高职本科进发的这个阶段,每个人都要去思考、去反思,对学院目前的内涵建设、教学科研、实习就业、产业学院、国际合作等工作保持高效的行动力,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一定要凝聚全院的力量,把学院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内涵建设、校企合作要搞上去,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后,教师党员们继续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接待日关爱行动,听取学生意见建议,对学生关切的问题,进行解答。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奋斗历程,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通过此次学习,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本职工作中,以更加高昂的姿态,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甘娜 复核:徐博龙审批: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