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青春向党”宣讲团组织开展支部宣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2-0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今年上半年,我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追寻红色史迹专项调研,利用红色资源,打造红色专题学习,传播红色精神。学生党支部的预备党员组建成14支红色实践小分队,分别组织参观了广州革命遗址、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在14支小分队参观红色基地的过程中,不但深入学习红色基地的历史故事、革命人物、同时还要求各位队员做好记录,包括参观体会、照片、心得等等。参观结束后,统一整理资料存档。

今年10月份,我院举办了立信文化子项目:学生党支部“青春向党”宣讲团启动仪式。随后,由学生党支部优秀宣讲员组成的“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宣讲团将前期的参观学习资料凝练成PPT和文稿,进行演讲排练。经过指导老师的修改后,宣讲团主讲人利用各个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的契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分别到学院各团支部进行宣讲,让红色党史学习教育成为立德树人的助推器。截至目前,宣讲团共宣讲了23场,受众人数1048人。通过这种形式,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青春向党”宣讲团结合红色基地,通过微课堂、微视频、微图文等形式,从“学、悟、讲、传”四个方面传播党的精神,通过“党建”带“团建”,加强朋辈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让红色精神永续传承。

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同学们身临其境去追溯红色记忆、领悟红色文化,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到了更多的历史知识,提升了自身的精神修养。通过深入了解革命精神的内涵,把对党忠诚和敬仰转化为勇于担当的强劲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青春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欧建材/杨华复核:艾华武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