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来源: 时间:2022-03-15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总支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桂爱民、院长利业鞑于2022年3月初分批次为信息工程学院197名学生讲授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桂爱民书记以“百年奋斗谋复兴,强国有我担使命”为主题开讲,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桂书记结合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论述,勉励同学们要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来之不易,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桂书记勉励同学们学牢基础知识、擘画人生蓝图,坚定自信担使命,同时积极参加广东学生全国“两会”建言短视频征集活动,以主人翁姿态为国家和我省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利业鞑院长围绕深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以新时代科技发展对信息技术的机遇和挑战的大背景,通过结合信息工程学院特色、专业建设、学生特点,通过一个一个提问引发同学们思考、深思,促进同学们真正把自己专业学习、人生发展、职业前景等摆进去,思考如何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利院长寄语同学们脚踏实地、夯实技能、走好人生每一步,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向着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断前进。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林莹,供图:林莹,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