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向党”宣讲团第三期活动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2-11-23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1日中午在腾讯会议开展“青春向党”宣讲团第三期活动的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党支部三位支委和宣讲团第三期全体成员。会议由杨华老师主持。

培训会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杨华老师介绍了宣讲团第三期活动的主题:我心目中的民族英雄——“七一勋章获得者。杨老师强调了宣讲目的和宣传英雄人物、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经历百年风雨,9600多万名党员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涌现出无数优秀党员,肩负民族之理想使命,留下彪炳史册的光辉事迹。这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全党9600多万名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向他们致敬!

第二部分杨华老师对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宣讲稿、图片、视频、PPT制作和演讲技巧等方面的培训,从多方面提升宣讲团成员的宣讲能力,为接下来的宣讲活动打下基础。培训尾声,杨华老师展示了第二期优秀宣讲员的宣讲视频,宣讲员更加直观全面了解了宣讲的全过程。

本次宣讲培训,加深了学生党员宣讲员对英雄人物的了解,提升了宣讲员的宣讲技巧,宣讲员会后纷纷表示要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致敬和学习,接下来会积极准备宣讲材料,讲好这29名杰出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让更多同学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余易辉 初审:蔡晓燕、罗植欣、杨容 校对: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