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暨发展对象通表大会

来源: 时间:2022-11-28

为进一步壮大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队伍,全面考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育工作,2022年11月25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暨发展对象通表大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主会场在科技楼504。出席大会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党总支副书记艾华武、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教师党员培养人和新一批发展对象。会议由杨华老师主持。

会上,艾华武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从1935年到1948年,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生活和战斗了13年,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扭转了中国前途命运。延安和延安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永远铭记。

接着预备党员在大会上宣读《转正申请书》,内容包括个人简况、预备期间的表现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几个方面,培养人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经过民主评议和无记名投票环节,一致同意31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党员。随后,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10名发展对象表明了自己的入党态度、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入党的决心,经过入党介绍人的介绍、民主评议和无记名投票,10名发展对象全票通过,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最后,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做总结讲话。桂书记首先祝贺了按期转正和新入党的同志,希望大家能继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紧跟党的步伐。同时,桂书记对党支部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支部要加强组织建设,营造纪律严明、民主团结、积极奋进的组织氛围,要求党支部在活动请假和学习要求方面制定更详细的制度;二是党支部要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和引领,要求同学们积极参与党支部组建的志愿服务队和“志愿之星”评选工作;三是努力打造“青春向党”宣讲团这个品牌活动,要把活动做出特色,做出亮点,特别是大三的党员同学,思想不能松懈,要真正发挥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

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会后,同学们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学习,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国家民族燃烧自己、奉献自己,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谢汝豪 审核:蔡晓燕、罗植欣、杨容 校对: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